WA/休桀

写天刀ol同人,只玩过端游,多刀少糖,向来自虐虐毒哥。玩忘川,可能也写一点。还喜欢游戏王。

天刀同人【如梦令】(1)

写在最前:文中没有性向和cp,主角是萧四无和神刀小师妹(就是侠客岛的小师妹),二人年纪差很多,完全没有某些方面的感情发展(😂)时间线就在公子羽和沈孤鸿决战之后,可以先当做无视荆湖主线中萧四无的死。

我一直很喜欢原著的萧四无,游戏里给了他一个具体的形象,白衣,背后挂着俩衣架(还是无视此衣架吧),中二,话多(话本里还必须等他讲完😂),总之我喜欢那个出刀前先提醒傅红雪的白衣刀客,满足自己一点私欲,给他写点东西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江湖上,人来人往。

很多创造过传奇的人已经离开了江湖,他们走了,又像没有走,因为那些故事还在流传。

有的离开只是离开,有的离开却是死亡。

死亡并不是一件坏事,毕竟人人都会死,把这种事想成坏事才是真正的坏事。

但是死要死得漂亮,死得有价值,死得让了无遗憾。

那么他有什么遗憾?

他的遗憾是没有杀掉他想杀的人。

上天入地寻小李,一心一意杀叶开。

他也用飞刀,所以他想杀掉这两个飞刀圣手。

可是人人都说他们的飞刀是天下最厉害的,既然他不是最厉害的,又怎么能杀掉他们——这岂非就意味着送死?

送死又如何,我已说过,死亡——

并不是一件坏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开封城,人来人往。

酒仙居大门紧闭,因为里头的人已经几乎坐满了,天寒地冻,掌柜的决定不再接客。

外头夜色已降落,还飘着雪,遍地银装,里头生着炉子,温暖如春。

大堂中央挂着三只烤乳猪,三个厨子正哼着小曲,往上头刷着酱料。

迷人的香气飘进每一个食客的鼻子里,每个人都很期待,和朋友说话间也忍不住往它们身上瞅两眼。

除了一个人。

一个白衣人。

他喝着清水,冰凉的水。

他并不怕喝酒,相反他的酒量很好。但凡行走江湖的人,总能练就出好的酒量。

但他此时不想喝酒,他想清醒,再清醒一些,才能好好考虑一些很重要的事情。

他一个人坐在桌前,而那张桌子却还能再坐三个人。

他站起身来,打开了身边的窗子,只开了一点,寒风骤然灌入,周围却没有一个人敢出言斥责他。

他一面透过那点缝隙欣赏着外头的雪夜,一面喝着清水。

缝隙很小,可他看到的却很多。

直到有脚步声接近,他转头,看到一个十三四岁的小姑娘坐在了自己旁边。

小姑娘穿着一件暗红色的袍子,领口围着一圈棕色的毛,手里拿着一把很长的刀。

刀就放在了桌上。

男人对刀有一种莫名的倾慕,看到好刀就忍不住要多看几眼。

他看得出这把刀来自神刀堂。

他讨厌八荒弟子,当即道:“谁允许你坐在这里?”

小姑娘一扬头,“这桌子、这椅子都允许我坐在这里了。”

他冷笑,“我怎么没听见?”

小姑娘道:“只有心思纯真的孩子,就是像我这样的人,才听得见。”

他又笑,觉得这小姑娘很好玩,“你竟不知道我是谁?”

小姑娘道:“我知道啊,你是萧四无,所以你看,他们都不敢和你说话,我看你这么可怜,就来陪陪你。”

她又道:“你听听你心里头的话,是不是有个声音在说——刀啊,杀人啊,叶开啊,李寻欢啊……不停地说,所以你听不见桌子和椅子跟我说的话。”

萧四无就一时没有接话,他细细一听,好像真的听见了一个声音,在耳边一直念叨着那些话。

他当即沉下了脸色——被一个小孩子说中心事,他很不舒服。

不过片刻,他却又开了口,问道: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小姑娘道:“我?我叫小师妹。”

萧四无皱起眉头,“这也算名字?”

小师妹道:“师姐是整个江湖八荒的少侠,所以人人都叫她少侠,我是她的小师妹,就也是江湖八荒的小师妹。”

萧四无心情更差,“原来你是她那位小师妹……”

他语气突然讽刺起来,“你知不知道你原本是哪里的人?”

“你是血衣楼的人,是八荒从血衣楼里抢出来的,没有爹娘,没有家人,没有过去,也就不会有将来。”

小师妹有双杏眼,圆溜溜,黑幽幽。她的皮肤粉粉嫩嫩,那是一种只存在于这种少女脸上的颜色,看着令人感叹岁月。

她没有因为这话生气,只道:“我有家人,同门和我的老鹰都是我的家人,我还有伙伴,就是我的刀。我也有过去,岛上有师姐等着我,还有我养的小猫,上个月师姐还给我来信催我回去,我也有将来,将来我会成为像师姐那样的女侠。”

她也语带讽刺:“那么你呢,你的过去是什么,将来又是什么?”

她年轻活泼,语速很快,根本不给萧四无回答的机会,“你的过去是跟随两个差劲的主子,做一些差劲的事情,你的将来是寻死,死在刀上。”

萧四无面色很不愉快,不知那少侠是如何养出一个这么讨厌的小师妹。

这时店小二给他们这桌端来了一盘花生米。

烤乳猪已经烤好,厨子切下一大段猪腿,也由小二给他们端了上来。

皮酥肉香的烤乳猪,油亮诱人的花生米。

小姑娘倍感亲切,当即捏起来一颗,看了看,却又摇头,并没有吃,抱怨道:“跟神刀堂的花生米比起来差远了……”

萧四无这才反应过来——他该问这讨厌的小师妹一个最重要的问题。

“喂,叶开是不是在神刀堂?”

小师妹摇头,“他不在,我也不知道他在哪里。”

萧四无大失所望。

他本以为叶开在开封,到了这里却才知道叶开已经走了。

他本打算明天启程去徐海,却又听说叶开也不在神刀堂。

小师妹道:“你果然在找他,你是不是想跟他决斗?”

萧四无点头,“夙愿。”

小师妹叹了口气。

十三四岁的小姑娘本是不应该学会叹气的,所以她叹得不怎么好,像在故意装出一副很沉稳,知道得很多的样子。

“公子羽死了,你的人间都少了点什么。”小师妹如此说。

萧四无笑出了声,“呵,公子羽的死活跟我又有什么关系?”

小师妹道:“好歹也算一点归属感,现在他死了,你又不可能去依附沈孤鸿,天大地大,你该去哪儿?”

“你只能去完成夙愿,可惜李寻欢你找不到,叶开你也找不到,不过……”

她俏皮地笑笑,“你可以找到傅红雪。”

萧四无左手一握,只握住了一片虚无。

他的神色已经改变,他的声调也已抬高:“你知道傅红雪在哪里?”

小师妹道:“他出海去了,在东海之上,一个小岛上,流连世外。但神刀堂收到了他的信,所以我知道他在哪里。”

萧四无喜极而笑,“你既然特意来告诉我,一定是想带我去。”

小师妹道:“当然,可是现在不行。”

萧四无点头,“的确不行。”

小师妹道:“原来你知道。”

萧四无道:“你都能发现的事情,我一定也能发现。”

他左手三指握在了那个装花生米的盘子上,“那三个烤肉的厨子都是用刀的好手,死在他们刀下的人一定比猪多。”

“对角那桌的女人,袖子里藏着一圈蚕丝线,可以用它割断那厨子手里的刀。”

“靠近柜台那桌的男人,个个都在袖子里藏着短剑,近身相斗,招式不俗。”

小师妹问:“那你知道他们为什么在这里吗?”

萧四无道:“为了大悲赋。”

“大悲赋是江湖中人梦寐以求的东西,公子羽拥有过七式,他死在沈孤鸿手里,那么大悲赋就已经落在了沈孤鸿手里。没有人敢去沈孤鸿手里抢大悲赋。”

小师妹伸手在萧四无头上一点,“可是你这里还装着三式大悲赋。”

萧四无点头,“对,可是想从我这里拿走它们,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。”

他又站起身,一把将窗户完全推开,顿时寒风大作,桌上的烛光立刻凋谢,雪花也被卷进来,吹动满堂烛火。

除了他自己这张,堂中一共还有二十三张桌子,每个桌子上都也有一支蜡烛。

外头的街灯不知何时就已被吹灭,屋里的蜡烛个个摇曳着火光,是一种珍贵的暖色。

因为烤乳猪的火炉也已经熄灭,碳炉将尽,没有人有功夫给它挑亮。

小师妹抬手去挡风雪,萧四无用右手一把拎起她,将她提到了窗沿上。

他道:“去街口等我。”

小师妹回头,“你一个人就可以?”

她看到那灯火中,女人已经取出了蚕丝线,厨子已经擦亮了刀,剑客也将寒锋凛现。

萧四无一把将她推了出去。

小师妹从窗上栽下去,啃了一嘴的雪,一只老鹰急急落在了她身边。

她气鼓鼓地低声骂了两句,便头也不回地跑向了街口。

萧四无的三根手指还握着那个盘子,转身的一瞬间就将它旋了出去。

一共有四十二颗花生米,有二十三颗都击中了目标。

因为只需要二十三颗。

堂中陷入了黑暗,一时人间寂寞,只添风雪。

而那些想要出手的人已经没有了退路,依旧朝着他们认定的方向冲去。

第一个冲到窗边的是那个女人。

然而她的蚕丝线突然断掉了。

萧四无没有用飞刀,只是用掌风,先摧断了女人的蚕丝,后打中了女人的胸口。

掌中的煞气起伏燃动,毁天灭地也可,更何况只是杀一个人。

黑暗中有轻微的咔嚓细声,是女人的肋骨尽数折断,心脏被一股诡异的怪力挤压,在她胸腔里炸裂开来。

与此同时,有几点银光一闪而过。

酒仙居里一阵惨叫,萧四无已踏出窗外,还不忘拿上小师妹的长刀。

小师妹缩着脖子,抱着老鹰等在街口。

街口还有一个灯笼亮着,在雪夜里显得格外可怜。

她看到男人朝着光亮走来,逐渐拉长了影子。

他的白衣上没有沾到一点血迹,他的手还很稳,握着一把跟他不相称的长刀。

他的表情很温和,很安详,仿佛在朝着一个美好的梦境前行。

那里有他要的人间,人间有他要的江湖,江湖有他的传说——这些传说都不太好,说他杀人无数,翻脸无情,不翻脸也无情。

唯有一点,只这一点,就可以让他不在意其他任何话。

就是那四字——

飞刀无敌。

他的夙愿有好几个,跟傅红雪决斗也是其中之一。

人的一生有许多愿望,为数不多的可以称之为夙愿,而夙愿通常都是很难实现的。

只要能实现一个,就已经很好。

(未完,八成待续……)

评论

热度(19)